我不理解

一夜暴富

论夏天

         夏季还未正式开始的某天,王杰希约了喻文州出来见面。地点是两人确定关系的咖啡厅。浓郁的香味弥漫在每个角落,光线不算明亮却也不昏暗。轻音乐旋律落入耳中,伴着咖啡味道将这恰到好处的慵懒氛围发挥到极致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的面前放着半杯拿铁,香气染了他的指尖。

         手腕上的表记录并提示着分秒流逝的时间,安静又不容忽视。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带着些许外面的阳光味道在身上,落座于王杰希对面,开口点了一杯水,而他整个人也如水一般,冷静又让人觉得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走了。”王杰希没有多说其他,只是淡淡一句,云淡风轻的模样像是在陈述一件别人的事。喻文州愣了一下,很快反应过来,他们之间还是有些问题的,这些细节和摩擦在时间的催化下越发明显。喻文州很清楚,而王杰希现在不过是在画一个逗号,或休止符。

         随后的谈话很平静,毕竟他们也都是冷静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喻文州答得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感到气氛有些尴尬,便开玩笑般问了句“就这一句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会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在这个夏季刚开始的时候 ,说了再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〔花絮①〕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说完了台词,看着王杰希配合走远的背影,接过场务黄少天递上来的半管绿色膏状物挤进了王杰希的拿铁里,搅拌均匀。一脸温和笑容地递给走回来的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味道有些奇怪。”王杰希接过来闻到了发生改变的咖啡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概是天热,杰希你闻错了。”喻文州继续一脸温和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心存疑虑,不过王杰希实在需要这半杯咖啡,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就没有然后了。


〔花絮②〕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为了宣传片子到处找配图,最后去敲王杰希的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王杰希你出来我知道你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门开,后面站着冷静自若的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得帮我找张图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帮我找我就死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表示他很难继续冷静下去并且想把门摔在叶修脸上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