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理解

一夜暴富

杯里江湖

《旧约》
剑舞神扬妙连环,七秀坊中霓裳轻。
无论是剑还是舞,萧九娘都是颇受赞誉的,她容颜姣好身姿轻盈,又兼礼数周全得了许多的倾慕。只是有一个难缠的,时不时蹲在秀坊门口往里看,像极了市井无赖。又是一日,这人被萧九娘抓了个正着。
“你是什么人,在我秀坊门前作甚?”
尹风来被人逮了也不尴尬,反倒强辩理:“天大地大的,我哪儿不能停,站这里怎么不行?”
“这......”萧九娘被堵得没了话,再者于礼也不该与人争执便转头想回去,却被叫住。
“九娘你不记得我啦?”尹风来看她要走赶紧出声,“十年前,成都你和你师父不是抓了...咳咳,遇到个...”
“遇到个把我欺负哭了的混小子?”萧九娘回过头来仔细看着尹风来,依稀可见其眉目熟悉,“是你。”
“可不就是我!”尹风来没将自己幼时的混蛋事当做黑历史反而甚是得意,招得萧九娘更不乐意搭理他,又想走开,没成想这次衣袖竟被扯住。
“我当时说赔给你糖吃,现在给你送来了。”他从怀里拿出包了好几层的纸包打开,里面的糖颗颗圆滚滚雪白可爱,飘着桂花味道。九娘看着糖又看看尹风来,一时又无话,半晌方道:“十年前的小儿之诺,你还记得啊。”
“我丐帮弟子,重义重诺,说到做到!”尹风来把糖递到粉衣佳人面前,“你尝尝?”
糖不止甜了口,似也甜了心。
后来,萧九娘气急了的时候,会喊尹风来是叫花子,而尹风来则答:“我丐帮不论出身不分贵贱,侠之大者为国为民,义满天下!”虽然不是很明白这两件事有什么必然联系,但每一次尹风来都会这么回答。
“这就是他的歪理!”萧九娘抱着刚到尹风来身边没几天的郭婷气得咬牙。
想来,再礼数周全,遇见某人也会尽数忘了。
不管是因为什么。
你说呢?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