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理解

一夜暴富

杯里江湖

《寻溪》
燕寻第一次去太原的时候天下已然大乱,似有无形分拨生死,昨日把酒今朝埋骨,隔着刀刃的距离诀别此生热血。燕寻把土覆到缺了一条手臂的战友身上,但是腥味仍旧沾了玄甲下摆,挥之不散不依不饶地提醒他身在乱世。

而叶清溪真的如名一般,冲刷干净燕寻手上的血污。与她相见是在满目仓皇的太原城里,各家各派齐聚此处,燕寻随军离了漫天风雪的雁门关,饶是铁血军魂终究年轻气盛,每到新处总要四下看看,如此一瞥,便将一抹明黄装在心间。

于是歇下时燕寻便问过旁人,方知那是西子湖畔藏剑山庄的人,各个侠骨柔肠如风如云。

“敢问将军,可知长孙统领现在何处?”燕寻正想着,不料方才还在脑海中回眸旋身的人正落在眼前,与自己问着话。

“统领尚在议事。”燕寻尽力保持自己不脸红,而叶清溪站在他身侧,轻声笑着:“你这将军,先前盯着我作甚?”

“我......”燕寻平日里话就少,更别提再被人有意逗弄,立时无语以答。

驻扎半月余,燕寻和叶清溪相熟,只觉得这姑娘落落大方,也没有贵家小姐的娇矜,可惜心里的喜欢还来不及说,就要赶赴新战场,临走叶清溪来送他,塞了一个小包在燕寻怀里叫他路上再打开,说完就走,头都没回一下。

叶清溪只管快步走,不敢回头怕自己看见那玄色身影眼圈泛红,她在小布包里放下别别扭扭绣的荷包,为做这个还被姐姐笑了半个时辰,也不知道那燕大傻子能不能好好保管,大不了再做个好的给他。

除了荷包,还有一纸信笺上书寥寥:长思莫负,西子湖,雁门雪,两地牵一姻缘。

评论

热度(3)